卿卿于唇舌(接约稿)

接约稿

【德哈】Take me hand 001

我知道是Take my hand!这篇文的名字取自同名歌曲,我觉得很合适。就是故意取这个名字的,不是取错了。

一句话summary:当德拉科·马尔福发现自己有可能是小说中的一个反派而主角是哈利·波特时,他一边想和对方搞好关系一边又不得不按照剧情行事。


我在黑暗中漫无目地踽踽独行时,请你握住我的手。


前排感谢@年糕丘 取的另用名 《演员的自我修养》~精准概括


Chapter 1   德拉科·马尔福终于疯了吗


马尔福庄园位于英格兰的威尔特郡境内,这里一年四季气候怡人,风景秀美。

浅薄的雾气笼罩在马尔福庄园上空,将这座占地惊人的豪华庄园遮掩在迷雾之下。这里被施了大量的防御魔法和麻瓜驱逐咒,只有巫师和魔法生物才能找到他真正的地理位置。

修剪的精致整齐的篱笆包围在庄园四周,家养小精灵们正在篱笆前飞快地忙碌着,他们将刚从枝头摘下还带着露珠的蔷薇花点缀在绿色的篱笆从中,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雅怡人的花香。

白孔雀在花园中来回踱着步子,优雅的舒展开身后的羽毛。清晨的阳光穿透薄雾打在它被精心打理的羽毛上,看上去像是闪着光一般炫目。
霍格沃兹的成绩单被猫头鹰送来的时候卢修斯·马尔福正在看晨间报纸,薄薄的报纸在他的指尖扭曲变形——这个拥有着一头保养得宜的金色长发的男人似乎正在忍着极大的怒火。
德拉科用着足以被写进教科书中的标准贵族礼仪将银制餐具中那些制作精美的食物送入自己口中。他的动作又快又轻,期待着在父亲看完那张报纸之前用完面前的食物,然后得体地向父母问候之后离开这张足以容纳二十几人的餐桌。
家养小精灵将成绩单送来时,卢修斯刚好看完报纸。他将那张报纸重重地拍在餐桌上,一旁纳西莎最喜欢的那套用金箔描摹出来的餐具都被微微震起。
家养小精灵随着那声响动抖了一下。
“卢修斯。”纳西莎责怪地看了一眼丈夫。
卢修斯·马尔福收敛了一下自己的怒气,还是忍不住低声斥骂了一句:“魔法部的人都是一群废物。”
德拉科的视线不由得飘到了被卢修斯拍在桌上的那张报纸。报纸的正中央是一张阿兹卡班的入狱照,照片中的男人有着一头凌乱的黑色卷发——这让他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某个同样有着凌乱黑发的男人,他的胳膊被两个人分别架起,脸上的表情无比阴郁,深灰色的眼睛阴郁地看着前方。
他又快速地扫了一眼新闻标题——《布莱克仍然再逃》
纳西莎似乎察觉到了德拉科的视线,她状若无意地将桌上的报纸拿到了一边,神色有些不自然。
布莱克是谁?他在心中疑惑地想到。
然而没有等他想多久,卢修斯已经接过了家养小精灵手中德拉科的成绩单看了起来。
这可真不是一个好时机。
其实德拉科对自己的成绩还算自信,他自认自己的成绩在斯莱特林已经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优秀。但这一切都毁在了那个麻瓜出身的格兰杰身上,卢修斯才不会管他在成绩单上得了几个“O”,他的重点在于—— 

“你竟然比不上一个麻瓜出生的格兰芬多?”
麻瓜出身的同时还是一个格兰芬多,这两个前提足以让卢修斯感到恼火,何况今天他今天的心情本来就算不上愉快。
德拉科条件反射般地立刻垂下金色的脑袋,小声地说道:“抱歉,父亲。”
卢修斯还想说话,被一旁的纳西莎拉住了胳膊。
“别吓到小龙。”
卢修斯冷哼了一声,按耐住心中的怒火,拿起一旁的蛇头手杖离开了餐厅。 

卢修斯糟糕的心情似乎一直持续到了德拉科离开马尔福庄园踏上霍格沃兹特快时都没有结束。
他知道那是因为小天狼星·布莱克仍然再逃。事实上,布莱克还算得上是他们的亲戚,只是他在德拉科刚出生不久就被抓进了阿兹卡班,纳西莎和卢修斯从未在德拉科面前提起过这个男人。
德拉科还是在和高尔的通信中得知的这一层关系。高尔在信中兴奋地告诉他布莱克是一个穷凶极恶的食死徒,曾经用一个咒就轻松地杀了十三个人,他对黑魔王十分忠诚,一定会想尽办法为黑魔王除掉哈利·波特。
他在信的最后强调了自己对这一点的期待,并邀请德拉科在几天后的霍格沃兹特快上就这一点狠狠地嘲笑一番哈利·波特和他那两个愚蠢的跟班,最好能把他们吓得痛哭流涕。
事实上,德拉科在读完那封信后,觉得高尔比格兰杰以及红毛韦斯莱更加愚蠢一些。
他堂堂德拉科·马尔福——马尔福家族唯一的继承人,身份是何等高贵,怎么会做出特意带着跟班特意去一个挤满格兰芬多巨怪的包厢中嘲笑他人的举动?

这非但得不到任何好处,还有损于他高贵优雅的形象。
斯莱特林的院训——不要浪费时间精力去做得不到回报的事。
德拉科淡灰色的眼睛中浮现出一丝讥讽的笑容,将那封信缓缓地撕成了碎片,然后丢进了垃圾桶。 

然而开学的那一天,他还是带着克拉布和高尔找到哈利·波特所在的那个包厢昂着头嘲笑并且恐吓了他一番,成功地获得了韦斯莱以及格兰杰愤怒的瞪视以及救世主扬着拳头冲过来,看上去准备对着他的脸来上一拳——被格兰杰和韦斯莱拦住了。
“算了哈利,现在打架一定会被处罚的。”
“别理他们就行。”
德拉科得意扬扬地笑了一声,带着克拉布和高尔趾高气昂地回到了斯莱特林的包厢。 

直到他坐进了包厢中,他才猛地反应过来。
他刚才在做什么?
他为什么没有半点犹豫的做了这种在他看来十分低级愚蠢的事,并且没有觉得丝毫不对。
诚然,他确实不怎么喜欢哈利·波特,对方在他眼中只是一个莽撞冲动喜欢惹事的格兰芬多,最重要的是他胆敢拒绝德拉科一年级时的示好——也是德拉科有生以来的第一次对别人示好。
可这并不足以让他像个愚蠢的巨怪一样针对了哈利·波特足足两年。
德拉科回忆着自己过去两年的所作所为,脸色逐渐发白。
这还是一个从小就接受各种精英教育的高贵优雅的马尔福吗?
可他从前为什么没有对此有过丝毫的怀疑。
克拉布和高尔还沉浸在成功惹恼了哈利·波特的喜悦之中。他们兴致勃勃地模仿着刚才哈利·波特扬着拳头冲上来的画面,然后从喉咙中发出一连串活像巨怪的笑声,充斥着整个包厢。
德拉科看着他们的笑容,忽然感到一阵惊悚。
然而没有等他更深入一些的思考这个问题,霍格沃兹特快忽然晃动了一下,然后停了下来。

克拉布和高尔停止了嬉笑,被肥肉挤满的脸上浮现出一点茫然的神色。

“发生了什么事?火车坏了吗?”
德拉科没有理会他们,他谨慎地观察着四周,敏锐的感觉到空气中有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盛夏虽然已经过去了,但九月仍然有些夏天的余热,气温算不上凉爽,然而此刻车厢里却不知何时起变得冰凉起来。

克拉布忍不住紧了紧身上的校袍,茫然地看了一眼四周,“是错觉吗,我怎么突然觉得那么冷。”

不,不是错觉。

德拉科朝着窗外看了一眼,然而外头只是灰茫茫的一片,什么也看不出来。窗户上不知何时浮现出了一层薄薄的霜,让视线变得更加受阻起来。

“啊——”

包厢外传来不知道是谁的一声尖叫。这声尖叫像是在热油中浇下了一捧冷水,整个车厢都沸腾了起来,各种各样惊恐的尖叫声不绝于耳。外面响起凌乱的脚步声,德拉科猜测应该是教师车厢中教授们出来解决这突如其来的骚动了。

“那……那是什么……”高尔忽然惊恐地伸手指向包厢外,原本不大的眼睛瞪得圆圆的,看上去像只受了惊的肥猫。

德拉科却没有心情嘲笑他,他顺着高尔手指的方向看去,车厢外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人”。

不,那根本不是人,是一个和人的身影极为类似的生物。

那个东西飘在半空中,身上披着一件破破烂烂的斗篷,浑身都像在水里泡烂了一样。最让德拉科感到恐惧的是,那掩盖在斗篷之下原本应该长着脸的地方仿佛一片虚无,整张“脸”上原本长着嘴的地方只有一个可怕的黑洞,好像能把人的灵魂都给吸走。

德拉科没有尖叫也没有动作,事实上他已经完全被吓得忘记了动作。他灰色的眼睛怔怔地看着那个漂浮在半空中的生物,那个东西似乎是察觉了他的视线,身形一动朝着他飘了过来。

德拉科发现自己似乎已经失去了说话的能力,耳边传来克拉布与高尔惊恐的尖叫声,他却动弹不得。

那个东西俯身靠近了他。

他说不出那是什么感觉,好像一瞬间世界上所有的快乐都离他远去了。耳边的声响像是被风吹走了一般变得模糊而遥远。

“呼神唤卫——”

一道蓝色的光芒从那个怪物身后袭来,在绚烂刺目的光芒之中,德拉科面前的东西猛地退开,像是碰到了什么害怕的东西一般朝着车厢的另一头飞去了。

德拉科这才猛地回过神,他捂着胸口剧烈的喘息起来,原本梳理整齐的淡金色发丝凌乱的散落,让他看上去多了几分狼狈。

他抬起头朝着那个释放出蓝色光芒的人看去,是一个从未见过的中年男人,神色看上去十分疲惫,身上的衣服十分破旧,还缀着几个补丁。

德拉科用力地深呼吸了几下,才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的声音中还带着几分后怕,“那些…是什么?”

“摄魂怪。”

那个男人简短的回答道。他似乎是认出了德拉科的身份,神色复杂的看了他一眼,“吃块巧克力吧,会好很多。”

男人说完,转身离开了包厢朝着刚才摄魂怪离开的方向跑去了。

克拉布和高尔早在卖食物的推车来的时候就买了一大堆的零食,其中正好就有巧克力。高尔拿出一个巧克力蛙递给德拉科,胖胖的脸上还有一些未褪去的惊慌。

德拉科接过那个巧克力蛙拆开,小心的抓住那只会跳动的巧克力蛙咬了一口。甜腻的滋味在嘴里蔓延开,他一向不喜欢过甜的东西,忍不住微微皱了皱眉。然而下一秒,他惊讶地发现口中那股甜腻的滋味化作一股暖流流向他的四肢百骸,让他舒服了许多。

“摄魂怪是什么东西?”他手里捏着半块巧克力蛙,皱着眉头说道。

“是阿兹卡班的看守。”克拉布率先说道:“我听我父亲说,布莱克从阿兹卡班越狱以后,魔法部派出了摄魂怪来追查他。”

“他们怎么会到霍格沃兹特快上来。”

“大家都猜测布莱克越狱后第一件事就是…”高尔忍不住咽了下口水,摄魂怪带给他的惊吓显然不轻,他的脸上没有了往常那种愚蠢的得意扬扬的笑容,“追杀哈利波特。”

德拉科沉默了一瞬。他不知道为什么,在他意识到自己居然愚蠢地针对了哈利波特两年以后,他突然对这个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失去了以往那种热衷到诡异的兴趣。往常他听到布莱克要追杀哈利波特可能会令他感到兴奋,然而现在的他却并没有感觉到这种情绪,甚至内心深处隐隐有一种说不上来的不安。

骚动只持续了一小会儿,包厢的动静逐渐小了下来。周围那种阴冷的气息似乎又离他们远去了,霍格沃兹特快缓缓的动了起来。

德拉科看向窗外,依旧是熟悉的景色。

在解决了摄魂怪的侵扰之后,后半段路程十分的平静。德拉科吃完了一整块巧克力蛙,只是一开始的阴冷感消失之后,他还是会不时地感觉到精神有些恍惚。他摇了摇头,只当这是被摄魂怪袭击后的后遗症,并未在意。

窗外的天色很快暗了下去,霍格沃兹特快终于缓慢地停了下来。远处巍峨的城堡已经隐约可见,这次是真的到站了。

各学院的级长很快出来主持秩序,安排人员依次下车以免挤成一团。

德拉科理所当然的成了第一批下车的斯莱特林。

他身后跟着克拉布和高尔,前者手中正提着两个行李箱,其中一个用火龙皮制成一看就造价不菲的是德拉科的。

德拉科微微舒展了一下因为久坐而有些僵硬的身体,余光不自觉地瞟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哈利·波特和他那两个形影不离的格兰分多跟班。

德拉科皱了皱眉,转身想要离开。然而下一秒,他惊讶地瞪大了眼。


【哈利有些烦躁的看到德拉科·马尔福又带着他的两个跟班朝他走了过来,对方苍白的脸上扬起一个讥讽的笑容,灰色的眼睛中包含着显而易见地嘲弄。他拖腔拖调的说道:疤头,听说你晕过去了,是真的吗?

话音刚落,他和他身后的两个跟班已经夸张的笑作一团。】


“这他妈是什么。”

德拉科“看着”这段突然出现在他脑海中的白色字体不由自主地喊出了声。他的声音因为过于惊恐而显得有些变调,平常淡漠的灰色眼睛也瞪得老大。

他的话音刚落,那段白色的字体忽然变成了红色。下一秒,他感到一股钻心的疼痛从心口出传来。从小养尊处优的德拉科何曾遭受过这样的疼痛,他惨叫了一声捂住了胸口,难耐地弯下了腰。

是谁?

德拉科死死的咬着牙抵抗着这股突如其来的疼痛,灰色的眼睛飞快地在周围的人身上巡视着。

周围的人似乎都被他突如其来的惨叫吓到了,纷纷退到了一边,形成了一个以他为圆心的真空地带。克拉布和高尔上前来扶他,声音显得十分惊慌,“德拉科,你怎么了?”

看上去应该不是有人对他施了什么恶咒。德拉科虚弱的想到。

脑子中那段突如其来的字还没有消失,反而变得越来越红。它每变红一分,德拉科就感觉心口处的疼痛增加一分。没一会儿他已经疼的浑身是汗,几乎没有站立的力气了。

难道自己要按照这段话来行动?德拉科脑中忽然冒出一个荒唐的想法。德拉科咬了咬牙,他现在别无他法,只能尝试一下。

他半靠着高尔魁梧壮硕的身躯,看向不远处正一脸疑惑看着自己的哈利·波特。

德拉科努力地向前迈了一步,几乎耗费了他所有的力气,心口处的疼痛让他整个人的意识都有些模糊了。

他费力地扬起一个讥讽的笑容——但愿哈利·波特能看得出来,然后拖着长长的腔调对着哈利·波特说道:

“疤头…”

太痛了,德拉科的脑袋嗡嗡作响,他几乎快要晕过去了。

“听说你…晕过去了……是…”德拉科咬着牙,最后几个字几乎只剩下气音,“真的吗?”

“什么?”

哈利疑惑的看着德拉科·马尔福,这个一向嚣张跋扈的斯莱特林此刻脸色惨白,用一种堪称柔弱的姿态靠在高尔身上,嘴角还挂着一抹虚弱的笑容。

“见鬼——”罗恩语调惊恐地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德拉科·马尔福是不是疯了,他怎么一副快要病死了的样子。梅林的袜子,他的语气…怎么听上去有点像在关心你?”

这可真是一个天大的误会。

赫敏皱着眉头,她看着德拉科·马尔福苍白的脸色迟疑地说道:“他看上去好像真的不太舒服。”

然而德拉科此刻却没有心情去管哈利·波特他们眼中的自己是什么样子。在他话音落下的一瞬间,脑海中那段文字忽然消失的无影无踪,德拉科心口原本钻心的疼痛也随着那段文字瞬间消失了。

德拉科满脸难以置信地一把推开扶着他的高尔,他用力地捶了捶自己的胸口,可无论他怎么用力地捶打,那股疼痛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

如果不是他仍然有一种剧烈疼痛之后的脱力感,他几乎要以为这只是他的一个幻觉了。

德拉科的喉头滑动了一下,他舔了舔自己干涩的嘴唇,薄唇颤动着缓缓吐出一个词。

“Fuck.”


哈利瞠目结舌地看着德拉科·马尔福忽然推开身旁的高尔,站在原地像动物园里的猩猩一样开始用力地敲打着自己的胸口。

他身旁的罗恩看着德拉科·马尔福奇怪的动作,同样有些发愣,他迟疑地问道:


“德拉科·马尔福终于疯了吗?”


TBC


 文中所有原著中的内容会用【】框起来,这个“原著”非真原著,是我设定中的原著。

薛定谔的原著 哈哈哈哈

评论(43)

热度(1591)

  1. 共2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