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于唇舌(接约稿)

接约稿

【吴露可逃】予我西沉 16




Chapter 16

 

救护车来的很快,一群人抬着担架火急火燎地冲了进来。

裴声已经接进昏迷,几乎没了意识,只有手还紧紧握着赵露思的手不肯松开。他被抬上担架,赵露思六神无主地跟在他们身后,完全忽略了身后的吴磊。

吴磊默不作声地跟在他们一群人后,直到要上救护车的时候才犯了难。

因为裴声的手一直没有放开赵露思,赵露思跟着他一起上了救护车,轮到吴磊的时候却拦住了。

“坐不下了。”

赵露思这才终于把视线投到了吴磊身上,从刚才开始,他便一直一言不发地跟在她身后。

赵露思坐在车上低头望他,只觉得吴磊目光沉沉,眼中有太多她看不懂的情绪。她的心莫名一痛,想要说些什么,救护车的门却被人直截了当地重重关上。

她还是没能把话说出口。

实际上他们也并没有什么好说的。赵露思想。她不知道吴磊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然而这已经不重要了。

她重新看向已经陷入昏迷的裴声,他身前被身体里涌出的血迹染得触目惊心。

这样大的一份情,她怎么还得清。

 

裴声被送进抢救室的时候还握着赵露思的手不肯放开,医护人员费了好大的力气才终于从裴声手中把赵露思的手拔了出来,把裴声送进了抢救室。

赵露思靠在抢救室外的墙上,望着亮着的“抢救中”那三个字,脑中一片纷杂。

她几乎已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今天发生的事已经超过了她所能承受的极限,如果裴声真的出了什么事...她甚至不敢想象后果。

吴磊很快赶了过来——他一直开车跟在救护车后。

他一路跑到抢救室前,看到的只有赵露思靠着墙的瘦弱身影。

她的头发长长的垂在身体两侧,遮住了她的脸庞,整个人微微颤抖着,像是随时会倒下一般。

他第一次在赵露思身上看到这样脆弱的样子,而此时此刻她所有的情绪都是为了别人。

吴磊走到她身前看着她,赵露思低着头,像是根本没有发现身前多了一个人,他伸手扶住她的肩:“你需要休息,这里我来守着。”

赵露思这才抬起头看向他,一张苍白的脸上满是泪痕。她看向吴磊的眼神仍然是涣散的,直到吴磊轻声叫她的名字,她的视线才终于聚焦到他脸上。

“思思,你先回去休息。”吴磊放轻声音,他知道赵露思现在的神经很脆弱,受不了一点刺激,“这里交给我好吗?”

然而他喊了她几声,她却没有半点反应。

“为什么非要这么逼我?”赵露思忽然喃喃道。

“什么?”

赵露思推开吴磊,脑中那根弦绷得紧紧的。她知道今天的事并不关吴磊的事,然而她很难说服自己不去迁怒他。

她只是想不受打扰地好好生活,为什么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对她来说也那么困难。

“都是因为你,”赵露思的理智彻底崩溃,她看着吴磊,忍不住宣泄自己的情绪,“你现在装什么好人,如果不是因为你,那些人也不会绑架我,裴声也不会为了保护我受伤。”

她的呼吸急促,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上前揪住吴磊的领子,一只手指着手术室的大门:“现在我变成学校里的笑柄,裴声又因为我变成这样,你满意了吗?”

吴磊低头看着她,他应该因为她的冒犯感到恼怒,他想告诉她这不是他想看到的,他在发现她危险的时候第一时间就动用了关系去找她,然而他看着赵露思苍白的脸,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无法反驳这一切。赵露思的确因为他幼稚的报复的而收到了伤害。

“对不起。”他艰难地吐出三个字。

赵露思一怔,她没有想到会从吴磊口中听到这三个字,她不由自主地松开了手,后退了一步。

吴磊这样骄傲的人,什么时候说过对不起。

吴磊却上前一步逼近她,黑漆漆的眼眸紧紧盯着她,一贯凌厉的眉眼竟然透出一股祈求的意味来。

“思思,给我一个机会,我会让那些人付出代价。”

赵露思心中油然而生一种荒唐来。

“你说什么?”如果不是她现在实在笑不出来,赵露思几乎要笑出声了,“你这样的人,也会觉得自己做错了吗。”

“是,”吴磊坦然地几乎让赵露思茫然,“我很后悔。”

“可是为什么......”她喃喃地说道。

“思思,我不能失去你。”

“什么?”赵露思怀疑自己听错了。

“我不能失去你。”吴磊看着她一字一顿地说道,“回到我身边好吗?我会和Eva退婚,我会扫清一切障碍。”

赵露思脸上露出一种古怪的神情来。

裴声还在手术台上抢救,只距离他们一墙之隔,而吴磊却丝毫不在乎。

他到底在乎什么。

他只在乎自己。

她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更清晰地认识到,吴磊是一个如此自私的人,他想要的东西就要不折手段的拿到,即使这种行为并不道德。

她后退了两步。

“我已经是裴声的女朋友了。”赵露思觉得一切的情绪都从她的身体中流淌而去了,她现在前所未有的疲惫,她既提不起力气去责怪吴磊,也没有心情去思考吴磊究竟想做什么。

也许他真的爱上了自己,但对现在的她来说,这已经并不重要了。

“我们早就结束了。”赵露思再一次开口,语气平淡,“你曾经对我说‘你没有后悔的机会了’,我把那句话送给你。”

“你也没有后悔的机会了,哥哥。”

按照她对吴磊的理解,这句话出口,他应该勃然大怒才对。他自视甚高,从来不把别人放在眼里,更别提别人对他这样近乎羞辱的态度了。

然而她发现自己原来还是不太了解吴磊,他十分平静地接受了这句话,甚至还对她笑了笑。

“我明白你的心情。”他说,“我等你回心转意的那天。”

赵露思莫名地感到恼怒,这种情绪对现在的她来说十分不应该,然而她控制不住自己。她应该维持自己的平静,然而吴磊的理所当然还是惹怒了她,他凭什么说出这种话,又凭什么以为她会回心转意。他们之间早已被划分得清清楚楚,再无半点关系了,她为此承受了巨大的代价,吴磊现在却又要轻描淡写地抹去这一切回到从前。

“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回心转意,吴磊,你未免太看得起自己。”她承认自己是故意的,在看到吴磊脸上一闪而过的痛苦时,她感受到一种自虐般的快感。

原来人的心真的会因为一句话而感到痛苦。

“我不会逼你了,思思。”他沉默了一会,又说道:“但你至少要给我一个改变的机会。”

人总要在真正失去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失去的痛苦,尤其对于他这样的天之骄子来说,“失去”一个词是如此罕有。

赵露思沉默了一会,最后叹了一口气。

“这已经没有意义了。”

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故事,已经结束了。

 

 

吴磊在她说完这句话后就离开了。

事实上,他能说出那些话已经让赵露思很惊讶了,她并不期待他真正地做出改变。

然而吴磊很快又回来了,手里拎着一袋东西,看上去应该是去了便利店一趟。

他把饭团递给赵露思的时候,她才真正感到惊讶了——这简直不像是吴磊能做出来的事情。

她一个晚上都没有吃东西,现在的确饥肠辘辘,但是却并没有半点胃口。

“多少吃点吧。”吴磊轻声说道,又执起赵露思的手拿出一支碘伏棉签轻轻擦拭她手上的伤口。

直到轻微的刺痛传来,赵露思才惊觉自己身上原来有很多细小的擦伤。她太紧张了,丝毫没有察觉到这些伤口。

比起裴声来,这些伤口实在是微不足道。

吴磊垂着眼,又拿出刚买的创口贴小心的贴在她的伤口上,然后沉默不语地擦拭她其他的伤口,循环往复。

“你没有必要这样做。”赵露思看着他,“它们很快就会好的。”

“我说过,你至少要给我一个改变的机会。”吴磊头也没抬,低声说道。

赵露思没有说话,事实上,她根本不知道自己能说些什么。

“家里我已经打过电话了,说今晚你住同学家。”吴磊接着说道:“裴声的父母现在不在国内,现在他情况不明也不适合让他们知道,等裴声稳定下来我会通知他们。”

赵露思轻声说了句谢谢。

至此沉默。

 

裴声很快就脱离了危险,他很幸运,被刺的地方避开了要害,看着十分渗人,但实际上也只是失血过多。输了血之后很快就脱离了危险,只是还需要在医院住上几天观察观察。

知道裴声没事后,赵露思才终于松了一口气。裴声是为了她才受伤的,赵露思于情于理都应该好好照顾他。

她每天一有空便来医院照顾裴声,甚至还向家里的阿姨学习了如何煲汤,在家里做好了再用保温壶送到医院。

“我都要被你喂胖了。”裴声躺在病床上笑眯眯地说道。

赵露思正在把汤从保温壶里倒出来,闻言回头轻轻瞪了一眼裴声:“你现在要好好补一补。”

裴声笑着看着她,忽然问道:“你还记得你答应我的事吗?”

赵露思倒汤的动作微微一顿,她故作自然地将保温壶放回桌上,端着碗走到病床前将碗递给裴声:“小心烫。”

“不要故意忽略我的问题啊,”裴声接过碗,并不急着喝,“你知道我很在意这个。”

赵露思叹了一口气。

“你想好了吗?”她问,“那Eva呢,你能忘记她吗?”

裴声捏着汤勺的手紧了紧,很快又松开。

“我都为你挡刀了,你还不相信我的真心吗?”他淡淡地说道:“我是喜欢过Eva,但是在她决定和Leo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已经放弃她了。”

“你真的不介意我和吴磊的关系?”赵露思迟疑了一下,还是决定把一切都说清楚,“他前两天对我说他会和Eva退婚。”

她看到裴声的眼中好像有什么闪过,他露出一个耐人寻味的笑容,反问她:“你相信吗?”

赵露思回想了一下吴磊当时的表情和语气,他看上去很认真,并不像是在撒谎,然而她还是摇了摇头。

Eva和吴磊的婚姻并不是他们两个人就能轻易决定的,这场婚姻实质上是一场商业合作,父亲不会允许吴磊这样胡来。

“那就对了,思思。”裴声轻声说道:“不要相信男人嘴上说了什么,行动才是最重要的。”

赵露思沉默地点头。

“我不在乎你的过去,我只在乎你的将来。”裴声将手中的碗放到一边,拉过他的手,他盯着一个人的时候眼睛总是会给人一种神情的错觉,“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思思?”

赵露思低头看着裴声握住自己的手。

良久,她点了点头。



TBC

久等啦!

 

评论(43)

热度(3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